快捷搜索:   创业  创业邦  工作  准备  没有 

10万元!广州市发布能源管理体系认证补贴办法

日前,广州市人民政府发布了《广州市黄埔区 广州开发区 广州高新区促进绿色低碳发展办法》。该《办法》指出:用能单位按照GB/T23331《能源管理体系要求》委托第三方开展能源管理体系认证,首次通过能源管理体系认证的,按实际委托费用的50%给予一次性补贴,最高10万元。

什么是能源管理体系认证?

能源管理体系是由ISO国际标准化组织的能源管理委员会(ISO/PC 242)进行制定的。《能源管理管理体系  要求》于2012年12月31日发布, 自2013年10月1日起实施。

能源管理体系标准制定旨在帮助企业实施有效的降低能耗的行动计划、实现节约能源的目标和指标。该标准是目前世界各国都普遍采用的标准, 在当前将节能作为国家战略的中国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企业认证能源管理体系的好处

1、能源管理体系为企业提供了系统的能源管理方法,确保企业有效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控制经营风险。建立持续寻找改进能源管理绩效的机制。
2、有效管理能源消费和费用支出、持续改进能源利用效率,控制和降低运营成本,提升市场竞争力。
3、有利于完成国家对下达的节能指标。
4、体现企业社会责任,树立良好公众形象。博取消费者的好感。
5、获得国家节能奖励和政策支持,促进可持续发展。
6、有利于培养能源管理方面的人才,为能源管理提供有效保障。
7、有利于建立节能减排的理念,树立持续改进的信心,逐步形成节能减排的自律机制。

该政策对认证企业有什么要求?

《办法》适用于登记注册地、税务征管关系及统计关系在广州市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及其受托管理和下辖园区(以下简称本区)范围内,有健全财务制度、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实行独立核算同时符合以下条件的企业或机构:
1、依法生产、经营和管理,各项法定许可手续完善,一年内未受生态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行政处罚且三年内未发生生态环境类犯罪;
2、一年内未因社会危害性较大的违法行为被处予安全生产行政处罚且三年内未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的;
3、符合国家、省、市、区信用管理规定;
4、通过年度节能目标责任考核。

办理能源管理体系有哪些要求?

1、法人资格证明(工商营业执照、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或社会团体法人登记证书);
2、取得相关法规规定的行政许可文件(适用时);
3、手册及相关体系文件;
4、《能源管理体系申请书》;
5、初次认证现场审核前,能源管理体系运行六个月以上;
6、至少进行过一次能源管理体系内部审核与管理评审,且内部审核覆盖申请范围所有的产品、过程、场所和认证标准要求;
7、本年度无影响能源绩效的重大事故。


BCC是一家国际大型综合性检验认证集团,除能源管理体系外,还可在全国范围内提供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知识产权、信息安全、信息技术服务等管理体系认证服务。同时还有森林(FSC/PEFC/CFCC)、有机、良好农业规范(GAP)等产品认证业务,物业、商品售后等服务认证业务,期待与您携手合作!

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自行上传,本网站不拥有所有权,未作人工编辑处理,也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果您发现有涉嫌版权的内容,欢迎发送邮件至:16654279@qq.com 进行举报, 并提供相关证据,工作人员会在5个工作日内联系你,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涉嫌侵权内容。

留言与评论(共有 条评论)

   
验证码: